Posted by : Chih-Hao Chang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

口試和筆試有不一樣的在於說,筆試就像游泳跑步,他做什麼你也做什麼 。
而口試要擔心避免成為被攻擊的對象……

像以前去比賽一樣:
1. 非常早起,以前去比賽的第一輪都是精神不濟。 從早上六點起床,搭車到台大報到,等到真正要考的時候已經11:00。
2. 贏得光不光采不重要,對手強不強也不重要,偷吃,偷殺都算贏。不過最後還是和平收場,大家都過了。

我那組的case是:
1. anterior mediastinal mass,前三個都講cardiomegaly,我說gastric bubble位置有點怪怪的......可惜是錯!被最後一個內分泌科的看出來,廢材只有被轟殺的份。

2. RLQ pain,我只能講這個CT有colon 的氣體……還是錯!被下一個強者看出來是 Foreign body 造成 (被一根針插到)......

3. thrombocytopenia的DD,答案是
"Platelet clumping"
我講了半天的ITP和TTP,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捏了一把冷汗......

不過考官算是很benign了。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內科好難, 還好我選急診....

  2. Unknown says:

    大學時很愛看江口洋介演的 "救命病棟24時", 希望以後能當這種醫師, 實際工作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太天真了.....

總網頁瀏覽量

Blog Archive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A hospice intensivist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